就因為一句話,做媽的就傻傻的煮。


女兒撒嬌的依偎在身邊說:


媽咪,我最近好喜歡吃牛肉喔!


你可不可以都煮牛肉啊!


當然好啊! 我是有求必應的!


。。。。。。。。。


 


紅燒牛腩


某個週末上市場買菜,看見這牛腩頂新鮮的


老闆娘又大力推薦的說這肉質軟嫩,和蘿蔔一塊煮非常好吃


馬上又買材料洋蔥番茄紅白蘿蔔回家準備好好熬煮



經過2小時的燉煮之後,發現牛肉鮮度還不錯但是就覺得肉質太粗


女兒老公也都這麼覺得。不過紅白蘿蔔燉的非常入味滑口。


 


紅燒牛腩


材料: 牛腩3斤ˋ蕃茄2個ˋ洋蔥2個ˋ紅蘿蔔1個ˋ白蘿蔔1個


蔥2枝ˋ薑數片ˋ八角等


調味料: 紅麴紅酒300ccˋ醬油


作法: 1.  牛腩川燙後洗淨瀝乾,洋蔥切絲入鍋中炒香後ˋ牛肉也入鍋炒


2. 依序放入調味料紅麴紅酒ˋ醬油及少量的水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煮


3. 約半小時後放下紅白蘿蔔番茄一起燉。再煮1~1.5小時後即完成。


 


蘿蔔紅燒牛腩搭配一碗糙米飯ˋ綠花椰菜就是一客簡單的午晚餐


 


。。。。。。。。


紅燒牛筋牛腱


又隔一週,我決心要再煮一鍋美味軟嫩的牛肉料理


這次改採買半斤半肉的梅花牛腱(價格比牛腩貴一點點)


還有我最愛吃的牛筋。因為買的多,老闆娘還送我好多的牛骨頭


嘿嘿~ 這下可好! 我可以好好的充分煮一煮啦!


 


瞧 ~~ 我非常滿意喔~~給自己90分



 


紅燒牛筋牛腱


材料: 梅花牛腱ˋ牛筋ˋ蕃茄2個ˋ


洋蔥2個ˋ 蔥3枝ˋ薑數片ˋ八角等


調味料: 黑豆桑缸底醬油100ccˋ米酒300ccˋ


水少許ˋ豆瓣醬2匙ˋ冰糖少許


作法:


1. 川燙牛肉後洗淨瀝乾


2. 先將牛肉入鍋炒乾水分取出


3.  少油入鍋炒洋蔥變軟後,放下牛肉續炒1~2分鐘


4. 放下所有調味料和番茄ˋ蔥薑等一起燉煮2~3小時即完成。


 


湯頭香醇濃郁ˋ牛筋軟爛入口滑順ˋ牛腱肉質細緻綿軟



 


女兒愛吃細麵,燙把青菜,來一碗紅燒牛肉麵




 


我愛吃麵疙瘩,也燙把青菜給自己來碗紅燒牛筋麵疙瘩


(麵疙瘩作法請看  此文==>>蔬菜海鮮馬鈴薯麵疙瘩)


讚唷 !



 


             





。。。。。。。。。。。


洋蔥湯


老闆娘送了我一大包的牛骨頭,放薑數片及蔥2枝正好拿來熬牛骨高湯,


再準備洋蔥3顆切絲,熬煮一鍋鮮甜味美的台式洋蔥湯


(我稱之為台式洋蔥湯是因為正統法式洋蔥湯要用奶油去炒洋蔥再加香料


我卻簡化只用少許橄欖油炒軟洋蔥後加入牛骨高湯和2片月桂葉熬煮)


 


平常小孩不愛吃洋蔥的,但熬煮後的洋蔥湯卻非常甜美可口


西哩呼嚕的整鍋湯品馬上喝光光囉!


希望你也會喜歡洋蔥湯的美味!


分享我的料理紀錄給你(妳)


祝你有美好活力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瓶子 的頭像
    瓶子

    愛在當下每一刻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