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最難忘的香味是學校旁邊麵店的切仔麵


最期盼媽媽不要煮飯   給我10元我就可以吃到油油香香的麵


高中時在中壢火車站附近有家麵店


是我每週一次一定會想念的地方 卻不一定能吃到


大學時居住在台北   生活費有限


時常吃的麵就是榨菜肉絲麵  因為吃的太多年


這麼多年來我都不愛他了。


 


那天經不起菜販阿姨的推薦


買了包她自製的榨菜


搭配有機豆干  炒出了一盤    回憶滿滿的味道





豆干炒榨菜絲


材料: 榨菜絲   有機豆干7-8片   蔥2枝


作法: 豆乾切絲  蔥切段


 



 


步驟:


1. 熱鍋少油  放豆乾乾煎1分鐘  翻面再1分鐘 可見金黃色澤上身



 


2. 將豆乾撥至一邊  另一邊淋少油下榨菜蓋鍋蓋炒2分鐘


3. 將鮮美露醬油淋在豆干上調味    放下蔥段再1分鐘即可起鍋






很簡單的家常料理  材料便宜  作法輕鬆   又下飯


也很適合帶便當 榨菜吃起來卡茲卡滋的


心頭的滋味  口中的味道


很香  很香




 


 


 



 



萬芳 - 夜照亮了夜


夜是那麼黑看不見悲喜界限
任誰都好累青春只剩一滴眼淚
我變成了誰不自由為愛放逐靈魂
心死就不傷悲明知愛很珍貴

夜照亮了夜痛戰勝了痛
然而春去春回長大成人滋味
最黑的黑是背叛
最痛的痛是原諒

霧是那麼輕可以覆蓋一切
放過手的不是昨天明天你我
風吹過了雪愛的記憶都融解
這一刻心為蝶掙脫輪迴

夜是那麼黑看不見悲喜界限
任誰都好累青春只剩一滴眼淚
我變成了誰不自由為愛放逐靈魂
心死就不傷悲明知愛很珍貴

夜照亮了夜痛戰勝了痛
然而春去春回長大成人滋味
最黑的黑是背叛
最痛的痛是原諒

霧是那麼輕可以覆蓋一切
放過手的不是昨天明天你我
風吹過了雪愛的記憶都融解
這一刻心為蝶挣脱輪迴

我願擁抱你
你不能承受的虛偽
我來體會
我願擁抱你
你給不起的未來
我來告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